首页 > 旅游 >

游微山湖遭拉客6个景点全是假的山东文旅厅回应

发布时间:2019-10-08 15:03:33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游微山湖遭拉客6个景点全是假的 山东文旅厅回应

9月26日晚播出的《问政山东·回头看》特别节目中,针对济宁微山湖景区拉客欺客宰客等问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直言,这个问题确实恶劣。下一步将加大对微山湖景区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当地市民的教育。

9月18日,记者来到济宁微山湖景区门口,几位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追着记者的汽车跑出了几百米,目的就是为了招揽游客。在整个路途上,记者遇到的类似的“招揽游客”行为不仅是这一次。当记者乘坐的车辆刚刚从枣庄峄城高速公路下来,便被一名男子招手拦下招揽游客。在拒绝了这名拉客男子后,车子继续前行一路向西,刚过济宁地段,便看到一个“微山湖景区”接待处的指示牌,往前一公里左右的一处旅游接待处,记者的车又被当地居民挥手拦停。当记者询问此处是否是微山湖景区接待处,拉客人员告知,这不是景区接待处,是他们几个船员自己弄的。

记者算了一下,从枣庄峄城高速公路下口到景区门口,短短十几公里的路程,先后遇到了五拨人拦车,并且都不是正规的景区接待人员。这些拉客者将车拦下之后,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花150元坐“自驾船”浏览的线路。其中一名拉客人员还推荐,坐他们的船可以直接进景区,有6个景点,他们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随后,记者跟着这名拉客人员踏上了旅程。然而,开船不到5分钟,拉客者便改变了说辞,称如果想玩6个景点,就需要再额外交60元。很快,船到达其中一处景观纪念园的售票处,但记者一眼就看到,介绍牌上清清楚楚写着游览6个景点的票价是40元。当记者询问价格为什么不一样时,拉客人员以“那个40元是半程的钱”为由推脱。记者交完钱进入景点后发现,所谓的景点只是几间破败的小屋子,屋里满桌的垃圾,几个展柜全都布满灰尘,风一吹,床上的蜘蛛网格外显眼。回到船上又转悠了半小时,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在水上就把这6个景点转完了吗?”面对记者的质疑,拉客人员称“对对对,没有下船的地方”。

结束了这趟“奇葩”景点游,上岸后,记者就此咨询了微山湖景区轮渡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正儿八经的景点都在岛上呢,湖里面所谓的景点都是他们私人圈起来的,根本没有意义。”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微山湖景区真正的景点在湖中心的微山岛上,乘轮渡过去,每人只需要4块钱的船票费。

记者随后将这个问题反映给了微山县文化旅游执法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很头疼,拉客宰客欺客多数都是在当地居住的人搞的这种竹筏子,现在县里也在研究这个事情咋解决。这种欺客宰客的情况越来越多,确实影响县里的旅游形象,至今还没啥好办法能治理好。

对于这一系列问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表示,视频当中反映的问题确实是很恶劣。微山湖景区比较特殊,它是2009年创建的国家AAAA级景区,它反映的是当下在发展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市场综合环境问题。围绕这个问题,省文旅厅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强联合执法。下一步,要加大对微山湖景区的监督管理,让微山湖景区持续健康向好发展;要加强对当地市民的教育,市民要热情好客,要诚实守信;同时,政府也要发布正确的旅游信息,让游客通过正常渠道获得信息。十一黄金周是一年当中游客出游的高峰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全省的A级景区包括旅游企业进行检查安排部署,要丰富产品,检修设施设备,提供质优价廉的旅游产品和更好的旅游体验。(记者 李金珊)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