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比亚迪:公司确实在买船,首批定期租用滚装船明年交付

发布时间:2023-12-08 14:32:29来源:
IT之家 12 月 8 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曾对公司造船、买船一事“三缄其口”的比亚迪,今天终于确认了相关事实。比亚迪方面称,“公司确实在买船”“公司期租(定期租用)了两艘来自山东烟台的滚装运输船,交付时间为明年”。

财新网等媒体曾在去年 10 月引述相关渠道消息称,比亚迪关联公司拟在山东烟台的一家船厂订造 8 艘可装载 7700 辆汽车的滚装船,总造价近 50 亿元。其中基本确定建造的是 6 艘,另外 2 艘为选择权订单。不过,比亚迪当时并未正面回应。

综合IT之家此前报道,今年 1 月 23 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宣布,成功生效 2 艘比亚迪集团 7000 车双燃料 PCTC(汽车运输船)建造订单

广船国际表示,该笔订单是比亚迪集团作为最终货主首次订造的汽车运输船,这将打破长期以来欧洲航运公司的“卡脖子”局面,保障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出口供应的稳定。

今年 11 月,广船国际公众号发文宣布,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承接的比亚迪 7000 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PCTC)项目 1 号船在广州南沙开工。随后在不久前的 12 月 4 日,据微博 @小迪快报 ,比亚迪汽车滚装运输船 EXPLORER 1 号在山东烟台成功完成为期 7 天的首次试航

比亚迪 7000 车双燃料 PCTC 船是广船国际在建的 PCTC 系列船“绿色低碳升级版 2.0”,该船总长 199.9 米,型宽 38 米,设计吃水 9 米,设计航速 18.5 节(IT之家备注:约 34.262km/h),采用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推进系统,并首次配备电池系统、轴带发电机,同时采用节能装置、减阻防污漆等各类节能措施,是一艘绿色智能、环保高效的汽车运输船。

该项目共计划建造 2 艘船,以比亚迪为最终货主。综上,位于烟台、广州的两家船厂预计最多可为比亚迪的出海“舰队”贡献 10 艘滚装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