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洛图科技:双十一期间国内智能门锁销量 56.5 万套,同比增 14.7%

发布时间:2023-11-21 10:37:18来源:
IT之家 11 月 21 日消息,洛图科技今日公布了 2023 年双十一大促期间(10 月 23 日-11 月 12 日),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不含拼抖快等新兴电商)的销量数据。
IT之家从洛图科技披露数据中得知,今年双十一智能门锁销量为 56.5 万套,同比增长 14.7%;销额为 8.3 亿元,同比增长 29.5%;均价为 1466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68 元。
洛图科技认为,与前三季度智能门锁市场量涨额跌的特点不同,具有安防和消费双重属性的智能门锁在今年双十一实现了逆势大涨,今年主流品牌投入的更多资源集中在中高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展现出了较大的促销力度,整体市场的产品结构和价格结构随即呈现了显著提升。
▲ 图源 洛图科技
双十一大促期间,智能门锁在头部主播的直播间曝光频次和品牌数量增多;产品降价幅度大,重点机型价格降幅超过了 25%;赠品多样化,涵盖了智能音箱、摄像头、智能手环、锂电池等;售后方面,“包安装”、“质保期延长”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方向。
大促期间,受益于品牌和促销资源的优势,往往收割市场份额的是头部品牌,因此市场集中度显著提高。
从第四季度来看,在双十一大促的有力拉动下,预计当季智能门锁的线上销量将达到 134 万套,同比增长 8%。而全年全渠道的销量将为 1825 万套,同比增长 3.7%。
而在品牌方面,2023 年双十一促销期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额前三名分别是德施曼、小米、凯迪仕,合计份额(CR3)为 60.1%,比第三季度增长 18.2 个百分点。
 
▲ 图源 洛图科技
销量前三名分别是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合计份额(CR3)为 51.3%,比第三季度增长 15.5 个百分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