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汶川:紫坪铺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顺利架设

发布时间:2024-01-02 15:20:54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日电(伍排勇)1月2日,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项目紫坪铺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顺利架设,标志着该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紫坪铺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顺利架设。汶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确保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友映项目’紫坪铺特大桥加快施工建设,施工人员冒着冬日严寒,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快工程建设。”项目部总工程师杨科表示,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紫坪铺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在元旦期间顺利架设。

紫坪铺特大桥为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其主桥为485米双塔单跨钢板组合梁悬索桥,为“反括弧”空间线型主缆悬索桥,是阿坝州第一座悬索桥,其同类型桥梁全川第一,是全国最大跨径“反括弧”空间线型主缆悬索桥。其主缆上下游各设48根通长索股,单根索股长802米,每根索股由127根直径为5.3毫米的高强镀锌钢丝组成,所有钢丝首尾相连长度相当于地球周长的1/4。

紫坪铺特大桥首根主缆索股顺利架设。汶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天架设的是上游1号索股,1号索股通过布设的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由都江堰岸牵引至映秀岸,首根主缆索股顺利架设标志着紫坪铺特大桥已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杨科表示,为保障主缆顺利架设,项目团队开展技术攻关,组织方案研讨,专家论证,对标学习,技术交底,现场验收,加强特种设备、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安全管理,为现场施工保驾护航。

据悉,该项目全长12.77公里(含新建8.67公里,路面改造4.1公里),全线共设桥梁1140米/4座,其中紫坪铺特大桥为主跨485m单跨组合梁悬索桥,是本项目控制性工程。(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