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公路守护人丨曾华芳:朴实岗位练技术 生态工程创优质

发布时间:2023-11-21 15:27:24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1日电(王旭洁 宋夏青)1989年11月生出生的曾华芳,是莆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一名普通的园林绿化工程师。自2012年工作以来,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爱岗敬业,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近几年的年终考评均为优秀。
 
自加入公路行业开始,曾华芳就自觉学习专业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老同志为师傅,细心观察他们的实际操作,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每年她都会参加绿化培训及专业继续教育。
秀屿公路分中心辖区大概有33公里左右的绿化,主要是国道356线沁桥路至文甲码头的中央绿化景观景观带和国道228线东庄石码村至东庄后江村的中央绿化带。日常工作中,曾华芳主要以辖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主,季节性地安排班站做好道路中央及两侧的除草、修剪、施肥、浇水、病虫害等养护工作,特别是两条中央绿化带的养护。每个星期不定时下基层巡查,查看绿化植物生长情况,并对公路站的养护给予技术指导。
曾华芳说 ,从加入公路行业开始,就自觉学习专业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老同志为师傅,细心观察他们的实际操作,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
 
每年,曾华芳都会参加省公路局和市公路举办的小修养护培训2-3次及专业继续教育。
作为一名绿色生态路青年突击队的队长,曾华芳强化组织创建,突出行业特色,创建“学习型突击队”,充分培养管理和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绿化工程建设,深入指导绿化养护工作,发挥绿化应急队伍作用。2017年,曾华芳带领的集体被团市委评为“莆田市青年突击队”、“莆田市青年文明号”;2018年4月,被团省委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等。
近年来,结合创城、省级文明单位、平安单位、青年突击手、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曾华芳踊跃参与各项活动,如春节慰问困难职工、三八节义务劳动、清明节祭奠先烈、青年文明号示范月行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文明交通行为督导、火车站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灾后清障清淤、登山环保志愿,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参与义务捐赠旧衣物活动等。除此以外,她还积极参与特色活动,如为挂钩村施划道路标线,提供公路养护技术指导;还有台风季,加入抗灾行列,扶正倒伏树木等。据统计,每年参加二十多场活动,2016年时长约92小时,2017年时长达148小时。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曾华芳感慨的说,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