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监测显示:广州逐渐进入冬季流感流行期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9:59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12月6日,记者从广州疾控获悉,广州市近期监测显示,广州市以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为主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较为活跃,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种常见呼吸道病原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交织叠加。特别需要关注的是,流感活动水平明显上升,目前为甲型H3N2亚型与乙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同时流行,流感正在逐渐进入冬季流行期。

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预防呼吸道疾病?广州疾控提醒,应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尽量做到多喝开水、均衡饮食、适当锻炼(雾霾天应减少户外活动)以及接种疫苗。

广州疾控提醒,一旦感染冬春季传染病,患者应根据病情和医生建议采取住院治疗或居家休息,其间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进入公共场所。待不具传染性后再恢复上学、上班等日常活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