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济宁援疆企业在自治区农业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3 14:46:41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3日电(王太龙 邢金鹏)10月20日,第七届新疆农村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农村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济宁援疆企业新疆百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长空骄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挖掘农业农村资源、做好乡村休闲产业”为主题,由新疆农业农村厅、新疆团委主办,旨在推动新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激发创业活力,促进新农村建设。来自全疆9个赛区的3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经过评委团按照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效益等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最终济宁援疆企业新疆百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戈壁郁金香种植项目和新疆长空骄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墨椒全产业链项目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奖。

新疆百誉农业戈壁郁金香种植项目采用沙培种植技术,利用数字化监测设备,对郁金香进行精准施肥和定时灌溉,将多余水分进行二次利用,能够达到节水90%,节省肥料50%的效果,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农业发展的新路子,成为济宁产业援疆的“新名片”。带动当地150多名农民就业,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成为助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新疆长空骄鹰农业专注农业出口20年,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引进墨椒12年,专业从事墨椒的种植,研发和加工应用,按照“出口订单+加工+农户基地”的模式,力争打造全国最大产业链最为健全的墨椒生产加工企业。

在此次大赛中,济宁援疆企业脱颖而出,激发了英吉沙企业家的创业热情,营造出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济宁援疆指挥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支持、投入力度,助力更多创新企业扎根英吉沙,下沉乡村投身三农,发展产业、实现乡村振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