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宁夏银川:社区多举措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10-23 14:19:39来源: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银川市丽景街玺悦社区获悉,今年以来,该社区采取多种举措提升居民幸福感。

玺悦社区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建立“五步议事”的协商议事机制,将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纳入议题,实行一事一议,直面居民需求,充分发表意见。目前已解决春润苑小区增设集中充电区域5处,航天嘉苑增设1处非机动车棚等问题10余件。

玺悦社区整合步行15分钟路程半径内的公共机构、服务空间等,形成“15分钟生活圈”,打造“暖心驿站”,为居民群众特别是环卫、外卖、快递等一线工作者提供休憩寄存、饮水充电等服务。

此外,该社区还活用居民网格微信群,以“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微网格长(员)接单”服务模式,及时将政策宣传、信息查询、便民服务等各类内容发布至微信群,并通过抓住“智慧化”平台,排查居民周边生活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30余次,排除隐患15余处;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2人次,更好展现了社区善治效能。(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