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湖北荆门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23 14:17:19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3日电“大美漳河,骑游圣地”,22日,随着第二竞赛日颁奖仪式顺利结束,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湖北·荆门站)暨2023环漳河自行车赛22日在荆门漳河圆满落幕。

据了解,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湖北·荆门站)暨2023环漳河自行车赛为期两天,共进行男子公路大组赛、男子个人计时赛、全民健身组3个竞赛项目。本站赛事第二竞赛日的男子个人计时赛起点位于爱飞客航空小镇门内观光路,全长7.5公里,赛道宽阔平坦,海拔爬升较少,是一场个人冲刺速度的比拼。最终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兆亮获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来自迈金科技-BROSS车队的夏威以及陈浩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作为全年赛季中的重要一站,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湖北·荆门站)暨2023环漳河自行车赛最大的亮点是漳河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赛事以“生态+”为核心,为骑者呈现漳河最精华的生态名片。所有参赛运动员在享受骑行带来的恣意、畅然的同时更能一览漳河秀色可餐、生态宜居的绝美风景,感受“大美漳河”的山水城市画卷。同时,本站赛事线路是中国自行车公路公开赛首次将民用机场作为起点,赛事期间更将开展航空体育表演、航空器静态展等主题活动,“陆地破风”与“长空破风”的双场景碰撞,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跨界体旅融合盛会,进一步提升荆门知名度和美誉度,加速推动荆门“运动之城,休闲之都”建设。

据悉,本站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荆门市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采用国家级赛事与地方金牌赛事联办的模式,以专业规范的竞赛组织、细致周到的竞赛服务和保障全面提升自行车选手和骑行爱好者的赛事体验,努力打造高规格、高水平、具有国内影响力、漳河特色的自行车赛。

近年来,漳河新区锚定“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新定位,紧扣“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城市新中心”思路,突出文旅康养业强链提质,促进“体育+”深度融合发展。体育品牌赛事的引进,最大的作用在于能有效提升人们的健身运动意识,从而产生消费需求,拉动地方旅游产业的发展。荆门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物产丰饶,拥有多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湖北·荆门站)暨2023环漳河自行车赛开赛时间正值漳河金秋、柑橘丰收之际,选手们在比赛之余可赏层林尽染、可尝飘香瓜果,获得沉浸式赛事体验,以体育赋能区域农业发展,创新融合“体育+农业+旅游”发展新模式,为建设生态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注入新的体育力量,助力荆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