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泸州龙马潭:秋种正当时 油菜播种忙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8:52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0日电 (杨松林 胡晓霞)伴随着高粱、玉米等农作物秋收工作的结束,新一轮秋播秋种也拉开了序幕。10月19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街道顺江村,村民们乘着雨停后土地湿润松软,抢抓油菜播种育秧。

农机正在作业。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顺江村油菜育秧地,只见耕地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作业,10余名村民则在整理机器翻耕出来的土块,目的是让土变得更加松软平整,确保油菜种子均匀地播撒在土里。

“这段时间正是育油菜苗的时候,前几天下了雨,土淋透了,我们就赶紧把油菜籽撒下去,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村民童福贵笑着说。

“今年,我这100多亩地承担着全村的育秧任务,一个月后油菜苗长大,村民便会从我这儿取苗并移栽到各自的田地里。”泸州润康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恒宗介绍,油菜苗分完后,自己的这100亩地也将进行油菜种植,确保秋冬无闲田。

“今年,顺江村积极利用闲置高粱地播种油菜,总播种面积1000亩,是去年的3倍,预计全村油菜产量20万斤、产值60余万元。”龙马潭区石洞街道顺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忠琼介绍,播种油菜不仅能充分利用冬闲土地,还能帮助村民增收,一举两得。

据了解,种植油菜是龙马潭区积极利用空闲的具体举措。每年的秋收工作结束后,当地农业部门都会积极动员辖区龙头企业及农户开展油菜种植,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开展田间管理及油菜病虫害防治,在实现“一地多用、一地多收”的同时,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今年,龙马潭区计划种植油菜2万亩,预计产量600万斤、产值1400万元,目前,全区油菜秋播秋种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