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成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奏响铿锵华彩乐章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7:01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10月18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暨“蓉城之秋”成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四川大剧院奏响,成都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观众在四川大剧院大厅内拍照留念。记者刘忠俊摄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由指挥家陈琳执棒,携手小提琴家王之炅,现场演奏了“90后”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创作的交响曲《百年颂》、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及柴科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陈琳的指挥棒带领乐团,悲壮与激昂的情绪通过乐曲传递到每一位现场观众心间,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不易,以及对新时代的赞颂和美好未来的展望。

指挥家陈琳(前左)携手小提琴家王之炅(前右)。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组委会供图

随后,具有浓厚田园牧歌风味和匈牙利民歌情调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精彩呈现。成都交响乐团演奏了作品的三个乐章。王之炅拉奏着深情悠扬的旋律,与乐团配合轻快活泼、抒情优美。观众为音乐深深动情,奉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是音乐会最后一部作品。四个乐章由贯穿始终的“命运”主题构成循环形式,表现生命、欢乐和幸福,音乐中的温情令人动容。

成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现场。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组委会供图

近年来,成都交响乐团立足本土地域性,突出川声蜀韵特色,先后委约创作了《成都》《公园之城》《千年文明·长江之源之金面》,以及大型交响音诗《我爱你,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陈琳开始担任音乐季音乐总监后,将携手成都交响乐团,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烟火兴旺、音乐晕染的锦绣天府奏响华彩乐章。(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