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史 >

愉妃结局是什么延禧攻略(延禧攻略愉妃是好是坏)

发布时间:2023-07-13 11:02:45来源:
一开始拿到烂牌的愉妃,却实现了逆风翻盘。

愉妃在很多影视中出现,他在延禧攻略中她是唯唯诺诺胆小如鼠的愉贵人,乾隆最不宠幸的妃子。

连生金童五阿哥后,高贵妃要活埋五阿哥她都没办法保护五阿哥,需要令妃魏璎珞保护下才能救下五阿哥。

到后来在失去皇后的庇护后,他又去依附纯贵妃,黑化后总是去陷害魏璎珞。

不过后来发现她是个无间道,目的是为了扳倒纯贵妃,他的下场是被赶出宫,算是一个反派吧。

愉妃结局是什么延禧攻略(延禧攻略愉妃是好是坏)(图1)

如懿传中张钧甯饰演愉妃的,是正派人物,一直为与如懿是情同姐妹,互相扶持,披荆斩棘,为如懿做了很多不堪的事,唯有对如懿始终真诚,这在宫斗剧中是一股清流。

愉妃结局是什么延禧攻略(延禧攻略愉妃是好是坏)(图2)

而真正历史上真实的愉妃是陪伴乾隆最长的妃子,78岁的愉妃还被81岁乾隆翻牌子去侍寝,他年轻的时候不受宠年老时却一直倍受恩宠。

是因为他想与愉妃重温他们的儿子永琪的音容笑貌,回忆往事。

愉妃之所以一直在后宫佳丽三千中妃位较高是因为她生下的儿子永琪是最受乾隆喜欢,他幼聪慧学,博学多才。

乾隆28年圆明园神舟清晏殿失火,乾隆在午休,被惊醒后,火势已经大的跑不出来,当时在场的四阿哥永珹和乾隆弟弟弘昼未救乾隆只顾自己逃生。

永琪却披着一床湿棉被砸破窗户,舍命背着乾隆逃离火场,因此永琪不仅被灼伤,脚也被砸伤了,乾隆很感动,永琪被定位为继承人,并先封为荣亲王。

他是唯一一位活着被封为亲王的皇子,而且永琪很注重孝道,乾隆又非常注重孝道,皇位交到他手里乾隆是很放心的。

母凭子贵,愉妃自然一度在三妃中排位是最高的。

愉妃结局是什么延禧攻略(延禧攻略愉妃是好是坏)(图3)

可惜永琪英年早逝,25岁就病逝了,乾隆并未有降低愉妃的待遇,乾隆把对永琪的爱弥补在了生母愉妃上,他们已经不是夫妻爱情关系,而是难以割舍的亲人关系了吧。

她一生不争不抢,从一开始的进入王府的位份最低的格格到妃位排位最高的愉妃,没有才艺容貌平平,也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在后宫中深谙相处之道,看的开,想的开。

愉妃结局是什么延禧攻略(延禧攻略愉妃是好是坏)(图4)

中年失去最亲的独子,却直至暮年一直受到乾隆的垂爱,寿终正寝,也算是最好的结局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