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广州美术学院喜迎70周年校庆 近两万校友返校相聚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3:11来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唯报道:七秩风华,惟实励新。11月19日,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大会。来自海内外的近两万广美校友及相关机构参与大会。

“七十年前的今天,由中南文艺学院、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广西省立艺术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的中南美术专科学校正式成立。首任校长胡一川,带着‘到前线去’的使命感,带领着第一批广美人,在中国南部建立起‘社会主义的艺术教育体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范勃在大会上介绍了广美的历史源流。范勃表示,改革开放,风起南国。广美人先行一步,为中国现代美术与设计教育的迅猛发展贡献出无数宝贵的“广美经验”。进入新时代,学校积极回应科技浪潮和“双区”战略,建构起艺术、科技、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双向赋能的跨学科发展新模式。“广美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艺术学术的重要地标。”范勃说。

广州美术学院成立于1953年,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在7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还举办了“艺越70年——广州美术学院典藏特展”“重温校园记忆暨校友返校活动”“风起南国——广州美术学院与新中国美术教育历程展”“延伸的地平线——广州美术学院校友分享会”“广州美术学院70周年海报邀请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