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今日是世界儿童日 "羊城小市长"设计广府印记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2:35来源:
广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发布暨2023年儿童友好嘉年华活动启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妇宣报道: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19日上午,“友好相伴 快乐成长”——广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主题曲发布暨2023年儿童友好嘉年华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启动。

此次活动中新鲜出炉的广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名为“广府印记”,由第十四届“羊城小市长”张逸兴同学亲手设计。“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广州特色文化,LOGO以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铜刻印章为基础创意元素,结合了广州塔、岭南建筑镬耳墙、珠江和儿童笑脸等元素进行创作。”张逸兴说,LOGO从不同角度可看到单个大笑脸和多个小笑脸,希望展示出广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Happy children,happy the city”。

LOGO发布后,一首旋律轻快悠扬、朗朗上口的歌曲吸引了在场小朋友和家长的关注。这是由著名音乐人、广州亚运志愿者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的作者王厚明创作的广州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友好相伴》。“歌词创作通过城市中不同角落的一束束微光,表达了儿童友好相伴的希望和对美好城市的向往和追求。”王厚明表示,自己还将经典粤语童谣《落雨大》的主题音乐元素和粤剧音乐风格的高胡SOLO演奏融入歌曲中,让歌曲更具有岭南音乐特色。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为全市儿童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儿童友好嘉年华,让孩子们在互动活动中更多了解科学、文化艺术、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