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老河口“鄂北农商第一城”烂尾,300户购房者办不了证,开发商盼望政府早日协调

发布时间:2023-07-24 11:38:15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2018年买的商铺,至今既没办证也没返租……近日,极目新闻(027-86777777)连续收到多名读者对湖北老河口一商业楼盘项目烂尾的投诉,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解。

老河口市居民胡女士称,2018年,她从朋友那了解到该市光化大道上一商业项目——鄂北农商第1城。开发商宣传称,可10年包租。于是,胡女士购买了一楼一间约30平方米的商铺,总价36万余元,双方约定从第四年开始返租金。

“他们说一年返两万八,算下来每月可返2300多元。我首付一半,每月还银行2000元,这样算下来肯定划算。”胡女士没想到,她的期待落了空。到了返租金的时候,不仅返租款没法兑现,就连一直催促的房产证都办不下来。

相较于胡女士,袁女士算是“幸运”的。同样于2018年花52万元购买了一间47.13平方米的商铺后,头两年,她如数拿到每月700元的返租款。自2020年开始,便再没拿到过相关款项。现在,她只希望能尽早办证。

鄂北农商第一城营销中心 (当事人供图)

对此,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开发商、襄阳中农批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阮小红。他称,项目于2016年开建,卖了300多户。在他们之前,已经换了两任开发商。由于相关资料缺失,导致无法竣工验收,进而耽误办房产证。目前,公司还差六七十户业主1700多万元的返租款。

“老百姓血汗钱不容易,好多要还贷款。我也希望此事早日解决,希望你们能帮忙请政府早点出面协调,给业主把证办下来。”他称,公司资金链断裂,已准备申请破产。

涉事楼盘现状 (当事人视频截图)

对此,记者联系上老河口市住建局,该局相关人士称:此事政府组建了专班,由商务局牵头。建议记者采访商务局。

老河口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刘娜则回应称,鄂北农商第一城项目办不了证,是因为开发商因提供不了一些材料导致无法竣工验收,此事应由住建管。

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上老河口市住建局,该局于7月21日回复:商务局所说有误,老河口市专题会议上明确,住建局只负责预售资金监管。该项目涉及商务纠纷,因开发商与建设方存在经济纠纷,导致建设方不提供相关证明,以至于无法进入竣工验收程序。

襄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此前公开介绍:中国供销·鄂北农商第一城将打造一个集农特产品批发交易、展示展销、电子商务、信息发布、加工冷藏、检验检测、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一站式电商贸易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改变农产品流通格局,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和安全水平,实现“买全国卖全国”。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