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希腊罗得岛野火肆虐如同战区,游客烈日下花4小时步行19公里“逃难”

发布时间:2023-07-24 11:29:52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希腊旅游胜地罗得岛中部和南部野火肆虐多日,甚至威胁到一些酒店,上万名游客被迫撤离。其中,一些人因为交通不便只能步行撤离。对此,有游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当时的情形就像在“战区”。

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女儿撤离(图源:《每日邮报》)

当地时间7月18日,罗得岛中部发生野火,并迅速蔓延至东南部海岸,威胁当地居民和众多游客的安全。为扑灭野火,希腊政府已派出173名消防员、35辆消防车和5架直升机赶赴现场。另外,还有来自斯洛伐克的31名消防员和5辆消防车驰援希腊。

报道称,截至目前,已有约1.9万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希腊政府表示,其中约3000人经海路撤离,其余约1.6万人经陆路撤离。据了解,此次撤离行动,是希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员撤离行动。

从电视画面和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照片来看,一些被紧急疏散的游客,被暂时安置在学校或体育场内,还有部分游客乘坐救援船转移至罗得岛北部。另据《卫报》《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由于野火切断了部分撤离道路,一些游客不得不在烈日下步行撤离,来自英国的游客克里斯表示,他走了大约19公里的路,花了4个小时。

一位叫珍妮特·麦克唐纳的英国游客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和孙女从酒店撤离后被告知要先步行50分钟,“她的手机已经快没电了,航空公司的代表跟她们说‘往那边走’,之后他们就开车走了,孩子们十分痛苦。”

步行撤离的游客(图源:《每日邮报》)

另一位叫艾琳·劳顿的游客告诉《镜报》,罗得岛中部发生野火时,她和她的女儿汉娜以及她8岁的孙女正在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老板让我们撤离,并让我们等大巴车来,但大巴车一直没有出现。”艾琳说,“大家说当时的情形就像是在‘战区’,周围的人都很慌张,婴儿和年纪小一点的孩子都在哭,而他们的妈妈就在一旁,保护他们不受浓烟的影响。”

另据《卫报》报道,目前,英国途易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原定于25日飞往罗德岛的航班,这些航班上的所有乘客将获得全额退款。

“原定于26日出行的乘客可以免费改签至另一个航班,或者也可以选择取消航班,他们也将获得全额退款。”途易航空公司表示。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