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11:04:34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夏雨

摄影记者 肖颢

实习生 胡蝶飞

7月12日,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文联、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相关领导,以及近70名来自全省的表演艺术家、教师,民族管弦爱好者等参会。会上,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会长团和理事会。胡家勇当选为学会会长,周可奇当选为学会常务副会长,赵洪啸、高浩、曾超、齐高峰、陈啸、张志全、李志成当选为学会副会长。

会议现场

据了解,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乐学会是在原有的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基础上,将葫芦丝(巴乌)、笛(箫)、唢呐(笙)、陶笛(埙)4个专业合并改选而成。旨在进一步团结湖北省民族管乐工作者,繁荣湖北民族管乐事业。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发表讲话,他表示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的民族音乐也逐渐朝着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很欣慰能够看到越来越多年轻的面孔加入民族管乐学会,希望在大家特别是年轻人的共同的努力下,能创作出更多的好的作品,奏响时代最强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音乐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湖北音乐发展的准确定位。”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刘翔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湖北民族管乐人才队伍的发展方向;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湖北民族管乐艺术事业的稳步迈进;紧扣核心任务,打造湖北民族管乐德才兼备的专业团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胡家勇代表湖北省音协葫芦丝巴乌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笛(箫)、唢呐(笙)、陶笛(埙)三个民族管乐艺术团体作了工作报告。作为新当选的学会会长,他表示:“民族管乐学会是全体喜爱民族管乐人士的家,每个人都是正能量的传递者,都是风清气正的维护者,都是潜心艺术的实践者。四个专业组将团结协作、各取所长,不断创新,为民族管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代表合影(图片来源: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弦学会)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