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京城特应性皮炎专病门诊启动 推进AD达标门诊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13 15:07:18来源:
7月12日,京城特应性皮炎专病门诊启动会暨AD达标门诊建设项目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京城皮肤医院举行,AD家园科普患教基地授牌仪式同步进行。

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相关领导、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皮肤科专家、AD家园患者平台创始人史星翔,以及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会。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名誉院长王家璧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张春雷教授共同主持了AD达标门诊建设学术会议论坛。

王家璧教授指出,AD达标门诊建设可以解决特应性皮炎管理中存在的“三低一高”(治疗率低、随访率低、依从性低、复发率高)困境,“以患者为中心进行多学科专病管理,在达标门诊理念下打造特色专科,可以挖掘潜力、优化资源、提升管理和治疗的效果,提高患者满意度,使医患共同获益”。

北京儿童医院申春平教授介绍了中国儿童AD患者常见的不典型临床特征,指出“儿童特应性皮炎的诊断需要根据不同临床特征进行鉴别诊断,儿童AD患者涉及多方面的长期治疗管理,患儿及家长教育和皮肤基础护理是儿童特应性皮炎治疗管理的重要环节”。

北京医院鲍迎秋教授指出,“TCS和TCI联合治疗AD,可以最大程度减少TCS使用量,避免TCS导致的风险,更有利于AD长期疾病管理”。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特应性皮炎专病门诊主任宿斌医博士,介绍了特应性皮炎治疗管理的新概念和主要治疗药物,对比了生物制剂和JAK抑制剂各自适用的临床场景,提出要“以目标为导向,让患者参与到治疗中来”,并强调“功效性护肤品在特应性皮炎治疗中有重要防护作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玲玲教授介绍了特应性皮炎达标治疗和全程管理的治疗策略,特别指出,“AD治疗后管理应该重视随访和患者教育,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模式结合更有利于AD治疗后全程管理”。

张春雷教授认为,“乌帕替尼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更为12岁以上的AD患者开启了口服靶向治疗的新阶段,特应性皮炎治疗有望迈向更高皮损清除的治疗目标”。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名誉院长殷致宇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宋佩华教授、北京朝阳医院佟春光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盛宇俊教授等几位专家就如何与患者有效沟通、治疗策略、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达标门诊的临床实践可行性及相关经验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各自临床上应用新型药物治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

特应性皮炎作为皮肤科的“头号疾病”,典型临床表现为湿疹样皮疹、皮肤干燥、剧烈瘙痒等,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常见皮肤病。

北京京城皮肤医院特应性皮炎专病门诊和达标门诊建设项目,将以患者为中心实现诊疗过程一体化,全面提升疗效、患者满意度、全周期治疗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患者就医依从性和创新药物可及性,多重获益,推动AD学科建设,并以此为抓手带动皮肤科其他病种专科建设发展。

(来源:undefined)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