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理工男的宇宙级浪漫!因女友说想去看极光,清华博士花1月自制极光向女友求婚

发布时间:2023-07-13 14:44:57来源:
据中国蓝新闻7月13日报道,出梅入伏,杭州的高温持续发威。近一周来,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急诊每天都接诊多例中暑患者。其中一位30多岁的患者,家里没开空调,电扇让给了孩子,后来家人发现她情况不对就送医,但患者已经陷入深度昏迷,最终无力回天。

宝妈被送到医院已深度昏迷

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中度中暑与重度中暑4个阶段。先兆中暑主要表现为头晕、乏力、大汗、口渴、注意力不集中;轻度中暑为先兆中暑后体温升高、出现发热,但没有意识转变。需要注意的是,轻度中暑如不加干预,体温将持续升高,可达40℃~42℃的高热,并伴有四肢抽搐、意识障碍,发展为中、重度中暑。

医师强调,热射病即重度中暑,如抢救不及时死亡率非常高,但热射病通常不是突然发生的。出现先兆中暑、轻度中暑一定要及时加以干预,否则症状将持续加重,如发展至热射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视频报道截图

浙江医院急诊科马霜霜医师曾经碰到过一位30多岁的热射病患者,家里没开空调,电扇让给了孩子,等家人发现她情况不对送医时,患者已经陷入深昏迷。怎么会拖这么久才送医治疗?患者老公解释说“平时她不怕热”。最终,医生们竭尽全力还是无力回天,令人唏嘘。

遭遇中暑该如何处理?

浙江医院急诊科主任戴海文提醒,一旦发生先兆中暑、轻度中暑,要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解开患者衣扣,并通过擦拭、冰敷等帮助患者降低体温。降低室内温度的同时,要给患者补充体液,推荐补充含有淡盐水等含有盐分的液体,补充中暑导致的体液和电解质丢失。一旦有人遭遇热射病,在试图给患者降温的同时,周围其他人应帮忙拨打急救电话。

他建议,当室外温度高于35℃时要尽量避免外出,如有外出需求一定要做好防晒,多喝水、适量补充电解质、注意降温,长时间户外工作者和老年人,应随身携带一些解暑药,以防不时之需。

(极目新闻综合中国蓝新闻、潮新闻报道)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