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暑假这样过,武汉一小区组建“神兽晨跑团”

发布时间:2023-07-13 14:32:41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实习生 孙持玄 曹钟慧

在这个炎热的暑假,不少人在空调屋里不愿出门,感慨“命都是空调给的”的时候,武汉一小区却有一群孩子们组队开启了晨跑。7月13日早上6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市武昌区喻家湖社区梦湖水岸小区看到,孩子们身穿统一服装,准备开始今年暑假第一次晨跑。

现场,朱同学介绍道,她和小区的孩子们想跑步,家长们便开始组织这次晨跑活动。

梦湖水岸业委会委员刘熠表示,起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业主群里询问大家的意见,没想到大家积极响应,不到一天就有40多名业主报名参加。

据了解,这次晨跑共有55名孩子参与,将开启为期20天的晨跑活动。现场,参加晨跑的孩子们按照年龄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和少年组,5岁至7岁少儿组由家长陪同,无人陪同的孩子由家长志愿者陪跑。

从事体育相关行业的帖教练作为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热身,做好跑步准备,教跑步技巧和要领。在跑步过程中,教练员、志愿者们、负责后勤的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各位家长一起完成了此次晨跑护苗活动,时刻提醒前后方来车情况。跑步结束后,教练带着孩子们完成拉伸活动,并且耐心地嘱咐孩子们:“跑完步回来,一定要拉伸。天气炎热,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小口喝,避免大口喝水会引起身体不适。”

喻家湖社区党委书记胡春艳表示,希望通过跑步给孩子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成长中,家长们也在晨跑中互相认识、相互交流,让邻里的关系由此变得更加密切。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