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500艺人反对短视频侵权,简苏区块链版权保护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15:15:08来源: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随着近年来全社会对于版权保护的意识愈发深入,原本关注度并不高的日子,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而就在产权日到来的不久前,关于版权保护的战争再次“爆发”。

  500余名明星、艺人联名发声,对短视频内容被广泛用于二次创作利用现象进行公开抨击反对,而就此事发声前几日,以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为首的5家网络视频平台、十多家影视行业协会、五十多家影视公司就已经联合发布了相关《倡议书》,一时间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大受关注。

  其实这并非偶发现象,而是随着国内内容产业指数级蓬勃发展,随着原创内容大量崛起,伴随而来的“幸福的烦恼”,一方面可以看到原创版权意识在不断优化提升,与之对立的,抄袭、盗版、滥用情况也同步扩大,这也是为何原创版权保护成为了近些年来始终高居不下的热门话题之一。

  然而尽管版权保护认知有所提升,但通过数据发现,真正采用维权捍卫权利、或是维权成功的情况却仍然在少数,究其原因还是在取证不及时、维权成本高的问题上,每当版权所有者发现被侵权,意图维权时,却发现侵权人早已删除数据记录,此外走传统的维权流程,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资金成本都将耗费巨大,面对诸多难点,探索版权保护最优解也成为了整个产业链最聚焦的重点。

  在历经多方寻觅后,区块链存证技术因其不可篡改、分布式信息存储等特征,跃然纸上化身为化解此痼疾的新“良方”。作为国内早期就专注区块链领域的简苏科技,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在区块链版权领域已然有了成熟技术、专业化作业的成果经验。

  从2020年起,便与国内多家省市级媒体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其专属定制化搭建了区块链底层技术,基础实现了全网监控侵权行为,并在第一时间将侵权证据记录上链,同时打通了与互联网法院的合作,将取证数据打包通过跨链技术,同步至司法链上,形成了完整的区块链版权保护闭环。

  目前简苏科技在区块链领域已有不小成果,不仅在企业级转型中提供了区块链底层技术,同时在图片版权领域也有所布局,据了解,旗下新成立的区块链图库网站-链图网已成功上线,每一笔图片交易都可被记录在区块链上,来源、使用情况清晰可见,兼具原创作者与用图者两端的版权保护问题。

  区块链技术在国内战略层面的大力推动下,必然将成为最具潜力的新星,甚至拥有改变产业链的能力,为走向新一个时代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简苏科技也将砥砺前行,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致力于成为推动科技改变未来的新生力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